爱吃橙子的小狐狸

k莫/陆花/副八/

【微微全员】倾城一笑

陰翳剣士:

*微微全员向


*微江湖,轻松向


答应我志的生日贺文从八月拖到现在,不过终于实现诺言,在2018到来之前把坑开了,昨天生日,加班到十点多,回来吃了碗室友给煮的方便面然后开始码字,看在我这么勤劳的份上,看官们看完留个评论再走呗。


日常圈我志 @爱吃橙子的小狐狸  


第一回:


客栈新开张    


 


 


“致一客栈新开张,酒水菜品全场五折,回馈庆安镇父老乡亲,欢迎光临小店啊!”郝眉穿梭在镇上街道,不断吆喝着,时不时用手臂擦去额头的汗珠,要说这京城郝府的公子哥怎么会沦落至此,此事还要从他去了一个由京城官宦子弟组成的茶话会说起。


 


“郝公子,最近可寻得什么新奇玩意?”京城富商丘家公子丘永侯闲来无事也到这茶话会上凑凑热闹。


“京城来来去去就那些东西,说是天下新奇之物皆在京城,我看也不尽其然,外面的世界大着呢,总有些咱们没见过的。”郝眉一边寻着茶话会上的好吃的,一边和丘永侯埋怨着。


两人皆是这京城的富商之子,自小就愿意凑到一起去玩,一面看不惯大多数有钱人骄横的做派,一边花着富商老爹的钱享受着生活。


不过两人也不是一无是处,郝眉天生讨人喜欢,说话哄人可有一套,不管大事小情,只要郝眉出马,就没有谈不下来的,可别看郝眉有这种天赋,可偏偏对家族生意没什么兴趣,一门心思都放在研究吃上。丘永侯为人比郝眉稳重一些,在经商方面颇有天赋,要问丘永侯这时节卖的最好的粮食是哪个,京城上生意最好的店是哪家,哪个镇子最适合做什么生意,诸如此类的问题丘公子回答起来都是如数家珍。


 


“不过要我说啊,京城向西数十里有一个镇子,且不说那里自然风景比京城这泥瓦砖墙要好看得多,就说那地方盛产各种水果小吃,你看这大街上很多小摊贩都是从那庆安镇来的,大家都认为京城人多,生意好做,银子好赚。”丘公子一边品茶一边从窗子看着街上吆喝着的小贩。


“大家都认为?难道事实不是这样吗?”郝眉顺着丘公子的目光向下望去,“京城虽然赚银子多,可用银子的地方也多,要我说,不如咱们把生意做到庆安镇去。”


“愿闻其详。”郝眉和丘永侯看向窗外的目光都被这句话给拉了回来,“在下肖奈。听到二位公子所说将生意做到庆安镇一事...在下对庆安镇也颇有兴趣,想与二位一同谈论,不知可否?”


“肖奈...?”郝眉放下茶杯看着眼前人,“难道是...他爹是太子师父的那个肖...?”转头悄悄的对丘永侯说,“看这样子,十有八九没错了,听说此人厉害得很,自小受家里爹娘的熏陶,还没几岁,四书五经诗词歌赋就已经信手拈来,成年之后更甚,不过没想到他也会来这种茶话会。”丘永侯凑近了郝眉低声说道,“这就是传说中不食人间烟火的公子突然有一天被人发现原来也吃蟹粉小笼!”郝眉如此形容眼前人,丘公子竟然觉得有那么些道理,也没有反驳,两个人拉着肖奈讨论起了生意的事。


 


茶过三旬,郝眉面前的点心已经叫小二加了五次,三个人终于讨论出了些东西,庆安镇风景秀丽,外地人去过此地都流连忘返,可惜当地住宿条件不是很好,很多人都只能简单游览一番就离开,当地百姓流连自然生活,没有赚银子的意识,也自然没有做过什么改善,现如今既然三个人为了不同目的却达成了同样的目标,就是在庆安镇地段最繁华的街上开一间客栈,一方面提供良好的住宿给来往的游客,一方面可以搜罗当地美食,一方面可以验证自己的能力。


三个人一拍即合,约定好数日之后,拿着包裹和计划书信到庆安镇汇合,郝眉虽然觉得这主意定能得到爹娘的同意,但无奈还没有做出什么成绩,不好向家里要银子,便瞒着家里,留下封书信说是出去游历便离开了家。丘永侯回去倒是顺利得多,和父亲说了此事,还得到了父亲关于做生意的一些见解,最后写了个到达庆安镇之后的计划书才出门。肖奈那边就更顺利了,回家准备了一些开店需要的钱,收拾收拾就启程去了庆安镇。


 


除了郝眉其他人都不是第一次来庆安镇,但还是被这地方的清净深深吸引了,相比于京城的繁华,这种小镇的平静安乐更难得,郝眉初来乍到像是个饿了三天突然看见一马车美食的孩子,把此次出行的目的忘在了脑后,找了一家闻起来还不错的小店就进去了。


 


“哎,你听说了吗,不知道从哪来了几个人,把咱们东边那条小吃街上的空屋给盘下来了,花了好些银子呢,听说是要开家客栈。”


“客栈?好好的不住在家里,住什么客栈,真的有生意做吗?”


听着小店里人的议论,郝眉才突然想起,自己此次前来就是和肖奈他们汇合的,顺手买了一个肉包,出了门就往他们议论的那家小吃街的空屋走去。


 


“嘿,这个小弟!”


“叫我?”郝眉才刚到空屋门口,就被人叫住了。


“对,我叫于半珊,叫我老于就行,你也是来面试的吗?看你这面相不像本地人啊,外地来的吧?”于半珊刚才也在那家小店里,跟郝眉一样买了肉包一路来到空屋门前,发现刚在跟自己一起买包子的人竟然也在,忍不住开始搭讪。


“我?我是这的老板之一,只不过比他们晚到了几天而已。”郝眉整理了一下行李,带着这位叫做于半珊的小伙进了这件空屋。


原本是空屋的地方现在已经布置的差不多了,肖奈和丘永侯早来了些日子,对店里的摆设进行了一些调整,也贴了招聘出去,这也就是为什么于半珊会找上门来的原因。


账房先生丘永侯可以做,掌柜的肖奈可以做,至于跑堂的郝眉可以做,唯独三个人都不擅长的厨子这个职位,谁也做不了,只能在当地找。


于半珊凭借着自己会做庆安镇当地特色松鼠鱼这一点成功俘获了郝眉一颗想吃的心,郝眉当面打了包票一定会给于半珊这个工作,所以当他把于半珊带进去跟另外两位老板说厨子就定这位的时候,肖掌柜和丘账房两个人不知所措。


 


后来还是于半珊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的当地菜,这事在大家心里才算真的敲定了。准备工作做了许久,终于等到客栈开张的那一天,肖掌柜站在店门口,将牌匾上的红布扯掉,丘账房在门口点了些炮仗,郝眉则站在客栈门前吆喝着过往人群能进店尝尝他们店的手艺。


 


“二喜!去叫他们把这个炮仗都灭了,在这种街上点炮仗可能会着火的,他们难道不知道吗?”“知道了,贝捕快!我这就去,不过他们这家店是新开的,也不知道符不符合安全标准,不如我们带弟兄们进去查他一查!”两个红衣女捕快站在客栈门前说道。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