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橙子的小狐狸

k莫/陆花/副八/

[我都跟你走]-副八

[我都跟你走]-副八

 

考完试了躁起来~

感谢尹素依太太给的灵感,大概内容就是八爷要去国外避难,佛爷派副官送八爷,然后副官……反正都是副官的套路就对了。

上一篇写的太深沉了,所以这一篇会欢脱一些。

 

张副官:张日山

齐八爷:齐安衾(取自文章[君生我未生]作者娘口三三)

 

如今时局动荡,到处都不安宁,日本人很快就打到了长沙,原先在别地救援的张大佛爷和张副官也被调回了长沙。张副官心心念念的那个人终于又可以见到了。佛爷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都清楚副官和八爷的感情。张副官一路跟着他从东北到长沙,出生入死,佛爷一直把他当作自己的亲生弟弟看待。他们这次受命重新回到长沙的当晚,佛爷便找了副官陪他喝酒聊天。“副官,这次回到长沙你有什么打算?”“当然是随着佛爷一起上战场杀敌。”副官不解佛爷为什么会问这种问题。“我说的不是这个打算,我是问你八爷你有什么打算?还打算让他在等着你么?你们俩的心思我都明白如今日军盛行很快就要打到长沙,你还放心把老八留在长沙么。”副官听到此话恍然大悟,“是啊,长沙已经不安全了,八爷要去哪呢。”“不如,你和老八一起去国外吧。老八等了你这么多年,你需要给他一个交代。”“不行佛爷,我走了你怎么办,日山是军人必定要和你一起保卫祖国的。至于八爷…八爷他…”张副官实在是想不到该如何放置八爷,其实他很早就想着可以和八爷一起去异国他乡生活。“别犹豫了,这是命令,我明天就让人帮你们打票。”佛爷不等副官回应就独自回了房间。

第二天,他们赶回长沙,张副官直奔八爷府上,迫不及待的想见到那个人。张副官推开门,发现有个熟悉的身影坐在庭院一边嗑瓜子一边拨弄着铃铛。副官心中一热,小跑过去将那人拥在怀里。吃的正嗨的八爷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赶紧呼唤小满,以为家里进了贼。“八爷~”齐八听着这熟悉的声音哆嗦了一下,还以为自己太想念那个呆瓜幻听了。一转脸,发现副官直勾勾的看着自己像是看着什么食物一样,下一秒就要吃掉。等齐八再次回过神来,小满已经站到了他们俩身边。(小满心里苦觉得辣眼睛莫名其妙的被塞了一嘴狗粮啊)“你小子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告诉我啊,刚才吓死我了,还以为我齐八爷要晚节不保了!”齐八没好气的冲副官嚷着。“感谢八爷为我守身如玉。”副官看着眼前的人一点都没变又开始想着法子调戏他。“去去去,没个正形的。问你话呢,你们怎么回来了,不打仗了?”八爷看着副官的狐狸样就生气,索性眼不见为净继续低头嗑瓜子。副官看八爷恼了也不担心,毕竟调戏八爷是日常“佛爷昨天接到通知,日本人要打到长沙来了,上峰让我们赶紧回来。”“什么?!日本人要打到长沙来了,哎哟,那我要赶紧逃命去啊,你们这一个两个的都会武功,我这手无缚鸡之力的算命先生不得赶紧跑路。”说罢就要冲到房间里收拾东西。副官看着炸毛的齐八十分可爱,“八爷,您别着急。”“着急,我怎么不着急。”“佛爷已经帮你买好了船票,明天上午开船。”齐八听到这才停下了步伐,很欣慰佛爷这时候还能想到自己,但一想到马上又要和这个呆瓜分开了刚才的欣喜完全变了味儿,“那你呢。”“明天我送你上船。”齐八听到此话也没多问,想挽留的话都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齐八心里很不是滋味,看着眼前这个人畜无害的张副官又瘦了一圈赶紧关门送客让他早点回去休息。张副官也不推辞心里盘算着反正明天之后就可以永远和八爷待在一起了。

翌日,齐八早早的收拾好了行李在家里等着,却怎么都不见张副官的踪影。眼看着离开船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齐八坐不住准备拿上行李去佛爷家找人。刚出大门就发现张副官的车开了过来,“我说你这人今天怎么回事,有没有点时间观念,这都几点了,再不走船都要开了。”副官把手里的果子奶糕瓜子放在八爷的眼前晃了几下,一脸委屈。齐八看着心疼,也不忍心继续骂他“诶,,好了好了。我的祖宗咱们赶紧走吧。”张副官帮着八爷把东西放置在船上,坐在椅子上休息“八爷,佛爷对你可真好啊还帮你弄了个小包间。”齐八一脸得意笑的虎牙都露出来了“那是自然的,呆瓜你还坐着干嘛赶紧走吧,这船马上就要开了。”张副官笑嘻嘻的看着齐八,把他抱在怀里。齐八以为副官是不舍“好了好了,你乖,等你打完仗就来找我,我等你。”话音还没落,一阵呜呜呜的声音已经响了起来。齐八心想,这下完了开船了,又想到早上副官这么晚才来又数落起来“我说什么来着,你这个呆瓜让你早上这么晚才来,开船了吧,看你怎么下去!这佛爷等不到你的人还以为我把你拐走了呢,你票也没买,被查票的抓到…”正所谓说曹操曹操到,查票员已经在外面敲门了。齐八没有办法突然急中生智赶紧把副官推倒在床上然后自己半躺在副官身边再盖上被子。此时,半躺着的八爷心惊胆战的把票递给查票的,嘴里还哼着小曲儿,而被子里的张副官笑的眼睛都没了“八爷,这可是您把我推在床上的……”

 

未完…

 

 

滴滴滴,下一篇开车,要上车的赶紧买票啊~


评论(10)

热度(32)